【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0:20


为提高急诊科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抢救技术水平,增强科室之间合作程度,928日上午,榆林市中医医院在世纪广场开展“心行动--榆林市中医院急诊科心肺复苏演练培训活动”,榆林市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王腾峰、榆林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刘繁荣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演练活动。

上午9点,随着120急救电话的响起,急救演练正式开始。急诊科护士接到120指示,在榆林市榆阳区世纪广场发生一起有3人车祸,请求救援。市中医医院当班急诊医生、护士、司机,做好求救详细电话记录,并立即在2分钟内出诊。

随后,参与演练的急救人员前往现场,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生命体征检查、心肺复苏、现场包扎等,同时模拟各种外伤患者搬运(头、颈、脊柱、上下肢、开放伤),并对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实施心肺复苏术等。现场经过包扎、心肺复苏等治疗后,受伤人员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据了解,在我国,掌握急救心肺复苏技能的人口比例不到1%。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很悬殊。而威胁人们健康的大敌---心脏骤停,又无时无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榆林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惠文静表示,开展此次急救演练活动很有意义,如何加大急救心肺复苏技术推广普及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掌握这项救命技能,对医务人员来讲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熟知和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还为热心市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按压手法,骨折包扎、小孩被食物卡住喉咙等生活中常见突发情况的救治方法,吸引了许多市民现场观摩和学习。

                                                    通讯员:房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