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榆林市卫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6:57

  为进一步加深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创造热情,9月28至29日,榆林市卫健委利用两天时间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直卫健系统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沿着红色的足迹,先后来到绥德郝家桥革命纪念馆、绥德师范校史馆和吴堡东渡黄河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珍贵历史遗物等形式,重温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历史,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体悟初心,锤炼党性,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绥德郝家桥习仲勋同志纪念馆,面对鲜艳的党旗,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郭平均带领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虽然恰逢下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学习的兴致,向导“老马”讲述了习仲勋带领的老一辈革命家在郝家桥根植百姓、情系民心、艰苦奋斗革命的故事,在讲到习仲勋及其夫人齐心与郝家桥父老乡亲的深厚情谊时,老人激动不已,在场党员干部也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

  当九曲黄河风情线串到吴堡时,黄河浑厚壮观的风景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在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红色故事,回顾党的历史,感悟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转战陕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 这是一次学习的加油,是一次精神的“补钙”,要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培养斗争精神,激发工作活力,切实增强新时代榆林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