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健委党课开讲 “走心”更“入心”

发布日期:2020-10-01 09:05

    9月30日,榆林市卫健委在市政府综合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卫健系统领导干部培训会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委属单位班子成员近百余人参加。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惠德存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市委全会为我们提出了“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市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冲刺阶段的重点工作。

    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各项要求贯彻到今后工作的每个环节,尤其是在这场疫情阻防控击战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做到尽锐出战;要强化督查检查,夯实防控责任,做到精准防控。


    随后,惠德存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谋篇布局 “十四五”发展等方面为大家讲授党课。这是一堂“添能补钙课”,也是“加油鼓劲课”。

    惠德存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目前影响我市经济的因素、受疫情影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析,以及在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过程中,身为卫健人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榆林”新篇章提供健康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强调,要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重点任务。

    党课内容紧扣主题、有理有据,既指明了方向又提振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精神动力,为加快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