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定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564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定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0-10 08:50:59浏览次数:2510

   

   为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9月28日-30日,定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以“热血逆行众志成城,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献血活动,号召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

   活动期间,榆林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分时段、分批次在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门口停放,方便各单位干部职工就近献血。活动现场,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消毒、量血压、测血型等准备工作,献血队伍井然有序,温情暖暖。县卫生健康局高宇和王小丽两名同志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今年也不例外,早早地就在现场排起队。高宇说,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自己小小的举动,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王小丽表示,作为一名干部,在这样的活动中就应该冲在前面,做好表率。今后她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并鼓励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献血行列。

   本次活动,共献血145人次,总献血量34900毫升。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治富表示,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为促进“健康定边”建设,推动全县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齐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