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科协医卫分会榆林市分会专家赴王家砭卫生院下乡诊疗

发布日期:2020-10-10 10:41

   9月26日,陕西省老科协医卫分会榆林市分会杭共存、刘彩云,申阳几位老专家和榆林分会会长苏李明一行来到定点帮扶的佳县王家砭镇卫生院开展送医送健康诊疗活动,经过一上午的坐诊,为40多位周边群众看病诊疗,受到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几位老专家通过望闻问切,细心观察了解患者情况,除了给予中西医结合处方外还利用当地中草药资源给予中医传统食药处方指导。诊疗期间,老专家们就每个患者的病因、危险因素和干预措施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浅显易懂的道理使不少患者对自己疾病有了较为深刻的认知。

   厨师刘小军37岁,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年纪轻轻患有颈椎增生,经常头晕恶心,吃了不少药,没有明显效果,杭大夫给予详细把脉问诊,查看所吃药品,并结合浅显易懂的中医方法,形象生动示范,面对面手把手讲解自我保健方法,让患者用1500毫升大可乐饮料桶装入热水用毛巾包裹,放在颈部下面,早晚各枕半小时,有按摩和牵引作用,对颈椎增生,颈椎间盘突出和膨出有较好的疗效,此办法既省钱又省事,还手把手教会患者颈部活动和用下巴做平8字活动。 后为了让患者听明白记住医嘱,还让患者边复述边示范。

   74岁的刘广汉老人,得了老年性退行性膝关节炎,行动不便拄拐杖来看病,杭大夫除去开中西药处方外,教给他用中草药钻骨草、艾腰子(艾叶全草)、大蒜辫子熬水热敷浸泡。最后为了让患者听明白记住医嘱,还让患者边复述边示范。

   62岁的 程怀治老人,前段时间突然出现“鬼剃头”,性急焦虑,在杭大夫幽默风趣的诊疗后,高兴舒畅的离开,逢人就说“这大夫好这个大夫好,立马回去用生姜,大蒜片擦脱发处呀”。   

   专家们还教会不少患者用桑树枝熬水喝,蝎子干粉、黄芪、枸杞、菊花等配方食疗来改善各种病症。同时对王家砭卫生院医生、护士给予了实践指导,受到卫生院同仁和周边乡村群众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