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走进周至县

发布日期:2020-10-12 19:51

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拓展健康扶贫成效,10月11日,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主办的“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在西安市周至县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人民医院、省中医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京医院的相关专家,在周至县开展为期2天的学术讲座及扶贫义诊活动。周至县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80余人聆听了专家讲座。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为当地干部群众开展健康咨询、血压监测、冠心病筛查、心脑血管疾病筛查、糖尿病筛查、眼部疾病检查等诊疗活动,检查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210余人次,健康咨询29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册),捐赠板蓝根冲剂等药品近五种900余份。

“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从2019年开始到目前已连续举办5场次,深受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欢迎,已经成为我省健康扶贫工作的一大特色。下一步还将在我省其他市县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