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综合监督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夯实医疗卫生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

【打印】

索引号:020613主题分类:综合监督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19 14:55:53浏览次数:4460

日前,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召开省管医院机构自治工作座谈会,杨盈周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杨盈周就医疗机构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讲,传达了国家2019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在国家上一轮督察现场抽查的医疗机构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医疗机构人员未取得相关从业、执业资质、医疗用药品器械过期或无标识、麻醉精神药品未按规定存储、医疗质量核心制度未落实等医疗乱象。这些问题凸显了医疗卫生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尚未健全完善服务质量和安全等内部管理治理机制。

会议强调,国家本轮督察组即将进驻我省开展工作。各医院党委班子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夯实本院依法执业、规范服务、服务质量和安全、行风建设等主体责任。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其他省市区出现的问题引以为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紧建章立制,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整改成果。按照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医院章程,规范内部治理结构、管理架构和权力运行规则,积极在院内构建内部卫生监督员和社会监督员并驾齐驱的多元监督机制,自觉接受行业监管、内部和社会监督。

中心乔福星书记、各委管医院分管院长、医务处(科)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