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生计生调查队走进社区开展党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16:38


  为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重阳节前夕,市调查队与鼓楼街道办普惠泉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义诊、志愿者上门服务和社区老人集体生日宴等系列活动。

  义诊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团队现场为群众义务询诊,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倡导提高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建立起维护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同时,调查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分组进入社区老人家中,帮助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打扫房间,清理院落,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并带去了亲切地慰问与关怀。

  之后,调查队党员干部及鼓楼街道办普惠泉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为本月的10位寿星老人精心准备了集体生日宴。社区书记田宏娥和调查队副队长任焕分别作为代表讲话,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祝福与祝愿,调查队党员干部表演了自己准备的小节目,集体为老人们举行了生日仪式。一碗碗热腾腾的长寿面寄予了福寿绵长,安泰吉祥的心愿,气氛温馨欢乐。席间,老人们一度感动落泪,自发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倡导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发扬奉献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把党对群众的关怀一点一滴落实到行动中去。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