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索引号:020654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2 14:56:16浏览次数:1785

    2020年以来,榆林市强化举措,坚决打好年度目标完成和“十三五”收官两场硬仗,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

    一是稳住工业基本盘。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力释放优质产能,积极开拓市场空间,确保全年煤炭、原油产量分别达到4.8亿吨和1100万吨以上,天然气、发电量分别净增30亿方和200亿度以上。

    二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扭住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抓住有效施工期赶超项目进度,力争恒力纺织新材料一期织造项目年内开工,深入推进金秋季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实现重点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均达到1000亿元以上目标。

    三是力促消费回升。落实激发居民消费潜力26条意见,支持餐饮、零售等商业主体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稳住汽车、成品油等大宗消费,加快消费市场复苏,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

    四是抓好工作谋划。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榆林重点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省规划;10月下旬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扎实推动前期工作。

    五是守住发展底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剩余1.7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持续推动银行不良率稳定下降。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稳定居民就业,集中财力保“三保”,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