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670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0-23 10:16:31浏览次数:2589

10月21日下午,靖边县卫健局在县政府三楼行政会议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分析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警予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县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和民营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有关单位汇报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经过全县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吸取山东青岛、云南瑞丽等地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职责,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继续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和急救中心“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要突出抓好院感防控,不断规范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设置;要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监测、追踪管控、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管理工作;要与相关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人员培训演练等工作。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