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走进长武县

发布日期:2020-10-26 14:15

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拓展健康扶贫成效,10月23-24日,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主办的“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在咸阳市长武县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安市大兴医院相关专家,在长武县开展为期2天的学术讲座及扶贫义诊活动。长武县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80余人聆听了专家讲座。义诊活动中,各位专家为当地干部群众开展了健康咨询、免费血压监测、冠心病筛查、脑血管疾病筛查、糖尿病筛查、眼部及口腔疾病检查等诊疗活动,检查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90余人次,健康咨询280余人次。活动前,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向长武县人民医院捐赠小型医疗设备及健康科普资料。

“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活动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开展6场次。义诊活动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倡导关爱身体,呵护健康,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深受贫困地区干部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