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王建军一行来陕调研

【打印】

索引号:020684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26 15:36:53浏览次数:2056

10月22日至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来陕调研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会见王建军一行,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副主任蔺全锁、余立平和相关市县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在榆林市清涧县,王建军先后深入到舍古便民服务中心寨山石坪村、宽州镇陈家塔村卫生室及县中医院,实地了解慢病签约服务、大病救治及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两户因病致贫群众,并对国家卫生健康委援建的寨山石坪村生猪养殖场、陈家塔村山地大棚、恒德盛敬老院、电商服务中心、爱豆科技公司生产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在咸阳市礼泉县,王建军深入到烟霞镇北屯卫生院、韩窑村卫生室,实地查看数字化接种门诊、询问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落实及贫困群众看病报销等情况。

王建军在充分肯定陕西健康扶贫工作成效的同时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地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剩余脱贫任务和基本医疗有保障薄弱环节,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圆满打赢打好收官之战;要把老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制定完善老龄工作政策和制度,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推进老龄健康工作;要提前谋划,结合实际加快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