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2020年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会在榆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0696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疾控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9 12:34:50浏览次数:1984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艾滋病检测工作,提高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检测技能、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加强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和紧急处理措施,确保各区县级疾控机构实验室、各级医疗机构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能够规范、安全、有效地开展艾滋病等性病检测能力,切实保障我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23日,2020年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会在榆召开,全市疾控系统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具有取得艾滋病检测资格的12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榆阳区、靖边县、定边县妇幼保健院从事HIV检测工作的实验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柳彦峰在培训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艾滋病筛查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我市今后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努力提高检测服务可及性和有效性,推广自我主动检测,提升辖区内HIV检测比例和诊断发现比例;要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在管理中,落实对于每个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必须落实责任制。

   市疾控艾滋病检测相关专家就《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年版)》解析、艾滋病检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HIV相关检测要求及注意事项、质控图的绘制、暴露后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期间,专家组对2019年榆林市实验室质量考评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考评做出了要求,为培训合格人员发放了艾滋病检测上岗资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详实、实用性很强,切实解决了工作人员在采样、送样、检测、网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极大的提升了从业人员在艾滋病等性病检测理论方面的能力,为下一步艾滋病等性病检验结果的准确、有效和报告数据的真实、可靠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