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打印】

索引号:020701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0-30 15:00:59浏览次数:1845

10月3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任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教授、邱昭继教授为法律顾问。委主任刘宝琴出席仪式、颁发聘书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立平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出席会议并颁发聘书,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郝超英出席会议。

刘宝琴强调,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卫生健康依法行政能力、科学决策水平的具体行动,更是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省级示范部门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权力行使在法律的框架内、在法治的轨道上,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刘宝琴指出,此次所聘的法律顾问,都具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好法律法规的审查关,做好重大决策的咨询论证,当好法治创建的参谋智囊,确保各项决策程序更加规范、过程更加民主、内容更加科学。

刘宝琴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培养和强化法治思维,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将《宪法》《民法典》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卫生健康法律作为重点,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学法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不断抓实职能转变、提升营商环境、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执法监管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我委创建成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

会上,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教授分别代表法律顾问律师和专家作了表态发言。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