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58支代表队参赛

【打印】

索引号:020713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02 10:42:09浏览次数:2187

   

   10月31日,为积极营造“上全运、迎省运、惠民生”的社会氛围,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全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由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直工委、市卫健委、市总工会承办的榆林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隆重开幕。

   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予兴,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王强,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德超,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市直工委书记苏国强,市卫健委主任惠德存,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锦文出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曾德超宣布榆林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榆林市体育局长韦军主持。

   开幕式上,58支运动员代表队在引导员的引领下陆续入场,各自展示着各代表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健身运动的热情,以良好的状态接受检阅,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公正、公平进行比赛,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据了解,2021年,榆林将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部分赛事,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也将在榆林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榆林在这个关键节点举办的全市最高规格的群众体育盛会,运动会为期9天,将有58支代表队共3482名运动员参赛。竞赛组别分为县市区组、行业组、社会企业组,共有兵乓球、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太极拳、象棋、欢乐跑等10余个竞赛项目。运动会设代表团总分奖、单项团体奖、代表团优秀组织奖、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代表团按各竞赛项目得分计入团体总分。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对我市积累办赛经验、促进群众体育发展、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健康榆林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营造出“上全运、迎省运、惠民生”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