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系统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717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1-02 14:30:37浏览次数:2333

10月30日下午,横山区召开了卫健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横山区卫健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了卫生健康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并对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动态管理工作、大病救助台账完善工作、慢病签约服务情况、村卫生室管理、问题整改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医疗卫生单位一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市、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完善秋冬季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坚决杜绝违规接诊发热病人,严格落实门诊预检分诊制度,抓紧院感防控不放松。

                                            通讯员:刘世喜 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