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陕西省基层卫生健康协会在西安成立

【打印】

索引号:020721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03 08:36:41浏览次数:2056

10月31日,陕西省基层卫生健康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综合处处长周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陕西基层卫生健康协会章程》和《陕西省基层卫生健康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和协会负责人,举行了协会揭牌仪式。

余立平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生活需要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同样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迫切需要建立一个行业平台,促进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相互交流、均衡发展,陕西省基层卫生健康协会作为省级协会,要充分发挥会员分布广、联系基层紧密的优势,恪守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交流合作,引导和带领全体会员积极践行“坚持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积极配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加强行业监管,推进行业自律,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改革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助力健康陕西建设,提高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