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健康知识

孕期每周吃鱼,孩子代谢好

【打印】

索引号:020724主题分类:优生优育来源:生命时报发布时间:2020-11-03 08:44:32浏览次数:1736

美国南加州大学的预防医学家发现,怀孕期间,母亲每周吃1~3次鱼比很少吃鱼(每周不到1次)的母亲,生下的孩子代谢功能更好。

                                               

研究人员评估了五个欧洲国家的805对母子,研究人员询问她们怀孕期间每周吃鱼的情况,并对她们进行汞接触量测试。孩子6~12岁时,接受了临床检查,包括腰围、血压、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和胰岛素水平,以这些测量指标结合起来计算出代谢综合征评分。结果显示,母亲怀孕期间每周吃1~3次鱼生下的孩子,代谢综合征评分低于母亲每周吃鱼少于1次的孩子。研究团队还考察了母亲食用鱼对孩子体内细胞因子和脂肪因子水平的影响。这些生物标志物与炎症有关,而炎症是代谢综合征的诱发因素。结果显示,母亲怀孕期间食用适量的鱼与孩子促炎细胞因子和脂肪因子水平降低有关。

研究认为,鱼是孕妇获取营养物质的重要来源,不要因为害怕摄入少量汞而不吃。然而,也不要吃得太多,注意适度。▲(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萧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