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组织肺功能仪使用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0736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1-05 09:50:05浏览次数:2460

    为加快推进横山区呼吸系统疾病诊疗工作,进一步提升呼吸系统诊疗服务能力,近日,横山区卫健局组织了肺功能仪使用培训会。

    培训会上,将市卫健局配发的11台便携式肺功能仪发放给了全区镇中心卫生院。并就便携式肺功能仪如何使用作了进一步的讲解。肺功能检查是评估患者呼吸状况的必要检查,世界上发达国家和地区已不仅将肺功能检查作为与量血压、心电图、胸部X线等同样普及的基本检查项目,而且肺功能检查在临床上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内科和外科诊治领域,对于许多疾病诊治、病情评估、手术风险及预后评价、危重症管理等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肺功能检查应当作为各级临床医师、规培医师、医学研究生、医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通过培训促进了该区各医疗机构对肺功能检查的理论知识提高、操作和报告解读的规范化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