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医改政策业务培训班在榆举办

【打印】

索引号:020737主题分类:市级要闻来源: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5 14:04:23浏览次数:5488

培训现场(一)

   11月2日—3日,2020全市医改政策业务培训班在榆举办。培训班邀请国家卫健委发展研究中心江蒙喜研究员、省卫健委体改处二级调研员刘远霸同志、宁强县卫健局燕林宝局长、石泉县医院马玉霞院长和城固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祥等专家做了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健局、县级公立医院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中心乡镇卫生院和参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市直各公立医院的负责人及医务、财务、人事、护理等科室负责同志,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同志主持。

培训现场(二)

   培训班上,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江蒙喜研究员、省卫健委体改处二级调研员刘远霸分别就《如何有效构建医院内部运营管理绩效体系》、《医改工作形势与对策》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宁强县卫健局副局长燕林宝、城固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祥、石泉县医院院长马玉霞三位专家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在医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将学以致用、积极推进,为全市医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蒙喜研究员做专题辅导


刘远霸调研员做专题辅导



(图一:宁强县卫健局副局长燕林宝同志作交流发言;图二:城固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祥同志作交流发言;图三:石泉县医院院长马玉霞同志作交流发言)

在培训班上,薛兵胜同志强调,要切实做好医改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二是要尽快建立健全医院决策机制和考核评价制度,初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框架;三是进一步探索建立乡镇卫生院工作激励机制,通过搞活基层分配机制,提升基层活力;四是持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五是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医改政策要求,紧紧围绕人民健康这个中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更新工作理念,结合实际,探索符合本县市区、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医改工作稳步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健康榆林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孔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