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靖边:县召开2020年健康扶贫业务培训会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打印】

索引号:020755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靖边县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1-09 15:30:53浏览次数:2231

    11月6日至8日,靖边县卫健局在盛世统万酒店召开2020年健康扶贫业务培训会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县级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分管项目业务人员,县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现代妇产医院产前检查业务人员,基层医院公共卫生业务专干,村卫生室村医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边震强调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工作规范和要求,并就当前健康扶贫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授课人深入浅出的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等领域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培训会后,将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测试。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重任,重在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上,重点要提高项目服务的质量,必须要紧紧抓住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这个“牛鼻子”,为健康扶贫工作构筑坚实的堡垒。在健康扶贫工作上,要紧紧围绕考核指标要求,把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查漏补短和再梳理,做好准备迎接省上成效考核。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把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实惠落到实处。二是要落实责任,着力在工作的薄弱环节上寻求突破。三是要抓住重点,把提高项目服务的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四是要严格考核,做实对项目执行情况的考核。五是要深入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微信、LED屏幕等宣传手段,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六是要认真履约,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通讯员:呼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