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卫健委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12 08:05

类  别:A类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健函〔2020〕746号


榆林市卫健委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

23号提案的复函


民盟榆林市委:

你所提的《关于防疫期间正确引导中小学生对“湖北人、武汉人”认知观念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湖北守牢离鄂通道,还是其他地方防止高风险人员进入当地,都有助于减少疫情输入(出)风险,这是特殊时期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可以理解。然而,我们看到一些地方或者个人,由于湖北疫情严重,在其他省市的湖北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特别是出台一些针对湖北人和湖北车辆采取的绝对隔离措施,甚至出现酒店、饭店、景区出现抵制湖北籍人员的现象。这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合理的。

其实,在疫情最严重的紧要关头,武汉封城,控制了传染源,防止疫情在全国蔓延。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生活在重灾区,承受了生活中疫情带来的困扰和痛苦,为全国疫情防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不能雪上加霜,另眼相待。疫情的发生有着特殊的原因,我们对待湖北人,请多一些客观,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支持。就像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各个省市都有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样,我们中国本来就是一家人,越是在困难和危险的时刻,越应该紧密团结起来。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会联合教育部门对中小学生进行认知观念教育,让他们明白在华夏民族遭受危难的时候,团结奋战才能取得胜利。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