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12 08:15

类  别:B类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健函〔2020〕740号


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

答复函

榆林市侨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建设榆林市公共卫生中心的建议》(第7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本年度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上下超前响应、科学应对,采取最果断的应对措施、最严格的排查措施和最严密的管控措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此同时也暴露出我市现有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医疗设施建设的不足。对此,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深刻总结和汲取武汉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谋划推进我市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医院)建设,将其列入榆林市202050项重点项目之中。

根据41日市政府第45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榆林市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医院)项目选址为榆林高新区博源路以南、集运路以西、德源路以北、铁路线以东的区域。总规划用地182.73亩,其中建设用地120亩,应急预留用地62.73亩,总建筑面积61970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500张。项目由传染医院病区和普通医院病区两部分组成,病区独立分开设置,行政办公、院内生活可共用。建设项目由房屋建筑、建筑设备、医疗设备、附属设施和场地组成。其中,房屋建筑主要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保障系统、行政管理等设施用房,包含提案中涉及的综合医疗、感染病中心、检验检疫及应急指挥、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等设施工程。

2020年526日市发改委批复了该项目的项目建议书,目前正在加紧办理项目土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成后的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医院),对于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水平,增强感染性疾病防治能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