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12 08:17

类  别:B类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健函〔2020〕739号

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

答复函

杜光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榆林市医疗救治体系,推进榆林市第二医院感染疾病大楼建设的建议》(第8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提案所述,经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的考验,暴露出我市现有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医疗设施建设的不足,为了科学精准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市政府要求针对本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与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市政府于41日召开市政府第45次专题会议,会议确定推进榆林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医院)建设。该项目选址为榆林高新区博源路以南、集运路以西、德源路以北、铁路线以东的区域。总规划用地182.73亩,其中建设用地120亩,应急预留用地62.73亩,总建筑面积61970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500张。项目由传染医院病区和普通医院病区两部分组成,病区独立分开设置,行政办公、院内生活可共用。建设项目由房屋建筑、建筑设备、医疗设备、附属设施和场地组成。其中,房屋建筑主要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保障系统、行政管理等设施用房,包含提案中涉及的综合医疗、感染病中心、检验检疫及应急指挥、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等设施工程。

2020年526日市发改委批复了该项目的项目建议书,目前正在加紧办理项目土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成后的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三医院)将大幅提升我市感染性疾病防治水平,补齐我市感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短板,对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在此背景下,为了避免重复建设,同时也为了市二院高质量发展,我委于今年8月初向市政府请示实施市二院西侧配套项目,项目包括人防工程和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后勤服务及职工活动中心综合楼、科教研培训中心综合楼和室外工程及园林绿化景观工程。该请示已于924日提请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待审议通过后,以上项目将分年度逐步实施。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