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8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11-12 08:33

类  别:B类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健函〔2020〕673号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86

提案答复的函

尊敬的李瑞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疾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第18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现有疾控中心13所,定点医院17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5所(1所公立、4所民营)。现有职工532人(市级126人、县级40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80人,占比71.43%

根据《关于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的批复》,本次机构改革中,市地方病防治所并入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编制由98名增加为133名。近两年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为市疾控中心招聘15名医学类专业技术人才。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榆林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印发和落实工作,按照国内一流标准,支持市县疾控、妇保、卫生监督等机构迁建、新建和改扩建,尽快完成标准化建设。加快市、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机构建设,着力改善实验用房、业务用房、保障用房。加大各级医疗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力度,切实补齐我市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短板。

二是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国家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积极与人事部门沟通,将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团队(人才)也列入政策扶持范围,以此吸引更多知名医疗、公卫机构和优秀卫生人才来榆林创业发展,快速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实行“驼城之光”高层次卫生人才培养,每年选派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的中青年骨干到省内外知名医学院校进修培训。

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12


(联系人:李咪               电话:1770912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