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4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12 08:57

类  别:B类

                                  签发人:惠德存

榆政卫健函〔2020〕737号


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47号提案的

答复函

董志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处方共享流转平台的建议》(第34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医保局、药监局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202号)文件中关于“强化药师或其他药学技术人员对处方的审核。药师或其他药学技术人员负责处方的审核、调剂等药学服务,所有处方均应当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划价收费和调配环节”的要求,我市目前存在着执业药师分布不均、智慧医疗发展滞后、关键业务系统难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等问题。

根据您的建议,后续我委将进一步完善电子处方信息共享流转机制,打通医院、药店、医保等单位部门的关键业务系统,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逐步建立电子处方共享流转平台,将平台建设列入部门年度预算并推行实施。



                     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