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召开性病防治工作培训会暨梅毒十年规划终期评估工作部署会

【打印】

索引号:020818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13 14:22:26浏览次数:1853


11月11-12日,榆林市性病防治工作培训暨梅毒十年规划终期评估工作部署会在榆召开。培训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皮肤科张燕飞博士、陕西省皮肤病防治所朱参胜主任、干娜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全市各县区卫健局分管主任,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所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防保科、检验科、皮肤性病门诊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同志和市卫健委疾控科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薛兵胜同志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性病防控工作,我市在性病防控中认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实防治各项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代表市卫健委向各位来榆指导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对全市性病防控工作的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慰问。他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梅毒专病专防工作为抓手,强化落实国家对性病防治“一个结合,两个体系,三查一规范”的要求,更好的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市疾控中心田永东副主任总结了目前性病防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就梅毒2010-2020年十年规划终期验收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由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及三位专家分别对《规划》相关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性病的诊疗、检验及报告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使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掌握了性病防治工作方法及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性病诊疗、检验、报告水平,加强性病防治队伍建设,为今后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王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