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横山:区卫健局督导检查各卫生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0819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横山区卫健局发布时间:2020-11-13 14:47:08浏览次数:2265

为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前来我区考核,114--1114日,横山区卫健局组织相关股室业务骨干30人,分10组,分别由10个副科级领导带队对各乡镇卫生院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对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情况;对 30 种大病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救治率达到95%以上;对患原发性高血压、2 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 4 类疾病的贫困人口落实慢病签约服务,有服务协议,有服务内容,每年随访 4 次;贫困村卫生室建设达标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要求区域内各定点医院(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要认真排查,不能出现 1 例贫困人口住院收取押金现象。区医院制定《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建立救治台账,逐人建立救治档案;镇办卫生院建立大病救治台账,逐人建立救治档案;村卫生室建立大病救治台账,逐人建立救治档案。区、镇、村救治台账数字必须与动态系统数字统一。区卫健局、镇办卫生院、村卫生室均要有贫困人口慢病患者花名册;按时随访,有随访内容;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区卫健局、镇办卫生院、村卫生室必须存放区卫健局下发的村卫生室认定文件。村卫生室整洁,村医到岗。镇办卫生院要有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文件资料;大病花名册(30 种)、大病救治档案;慢病花名册;村卫生室达标认定资料。村卫生室要有村卫生室达标认定资料;大病救治台账;慢病人员花名册;陕西省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家庭签约服务协议(2020 年);健康教育资料。户内要有陕西省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家庭签约服务协议(2020 年);2020 年退出贫困户健康扶贫退出认定表等等。

通过督导检查,使各卫生院按照考核清单逐项进行了补短板,进一步加强了健康扶贫的管理模式、强化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