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省第三届医疗卫生对口帮扶体系建设擂台赛暨三年工作总结会成功举办

【打印】

索引号:02088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陕西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0 15:48:30浏览次数:1422

1119日,全省第三届医疗卫生对口帮扶体系建设擂台赛暨三年工作总结会在西安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苏陕工作队领队杭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出席会议。

刘宝琴指出,2016年国家启动实施对口帮扶以来,省际省内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力度不断加大,帮扶单位从最初的86家扩大到111家,被帮扶单位从56家扩大到112家,基本上涵盖了贫困地区的县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

刘宝琴强调,通过医疗卫生对口帮扶,三年共派驻帮扶专家6804名,帮助县级医院新建临床专科303个,开展新技术新业务3095项,培训医务人员37.1万人次,诊疗患者122万人次,有效的提高了县级医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基层留下了一支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刘宝琴要求,在脱贫攻坚过渡期内,持续深化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构建更加紧密高效温馨的“帮扶关系”,打造省际省内对口帮扶的“全国样板”,共同实现全周期保障人民的“健康梦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少冬在致辞中指出,感谢陕西为帮扶工作提供的支持和保障,对口帮扶不仅锻炼了江苏帮扶队员,还增强了帮扶情谊,达到了互帮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江苏帮扶队员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细帮扶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经过激烈角逐,富平县医院、子洲县医院获得一等奖,印台区医院、城固县医院、旬阳县医院获得二等奖,临潼区医院、麟游县医院、旬邑县医院、黄陵县医院、洛南县医院获得三等奖。同时,为感谢江苏、山东、广东等省际医院几年来的无私援助,授予江苏省卫健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奉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