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召开2020年第四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3

  11月19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0年第四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共有184个自然人、96户严重失信纳税人因失信行为被列入“黑名单”;5户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新闻发布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第二十四批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涉及124案、184个自然人,涉案金额共计4.5亿元;市税务局发布了181户A级纳税人信用“红榜”名单和96户严重失信纳税人“黑名单”;市人社局发布了2020年下半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据统计,截至10月底,市人社局共受理举报投诉、中省转办案件38起,为30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103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案件数下降了47%,涉及人数下降了43%,涉及金额上升了38%。截至目前,全市无用人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因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黑名单”。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生态环境保护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市级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企业5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115户;市扶贫办发布了我市扶贫脱贫诚信“红黑榜”设立以来的工作成效。

  新闻发布会后,各发布单位将按照陕西省信用信息公示有关规定,把“红黑榜”信息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榆林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并在信用中国(榆林)、榆林文明网等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