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佳县:疾控中心对县内各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采样培训

【打印】

索引号:020908主题分类:县区动态来源:佳县卫健局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26 15:41:10浏览次数:2606

  为了规范各医疗机构临床核酸采样技术,提升全县核酸采样能力,满足全县医疗机构的防控能力和临床采样需求。11月24日上午,佳县疾控中心对佳县人民医院、佳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从事新冠病毒肺炎采样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采样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标本采集要求、采集标本种类、标本采集和处理、标本包装、标本保存及送检等内容。疾控中心主任王宝林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强调了环境防护和个人防护的要点和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仍是目前常态化重点工作,操作的规范性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的准确度。护理人员要熟练、规范掌握鼻咽拭子采集技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随时胜任采样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对强化护理采集人员的标本采集规范性,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标本的采集质量,确保实验室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医疗机构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