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陕执行 55种药品平均降价53%

【打印】

索引号:020910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6 15:50:37浏览次数:1363

甲钴胺片(0.5mg×100片)从141.05元降至15.04元、注射用阿扎胞苷(100mg)从870元降至346元、依托考昔片(60mg×5片)从30元降至8.98元……11月25日0时,陕西省人民医院对已在使用的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进行调价,一些患者享受到药品降价的实惠。

当日起,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我省全面落地执行。55个品种、75个品规的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最高降幅达到93%,涵盖肿瘤、消化、内分泌等学科常用药。

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全部执行此次中选结果,还有70家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5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参与。

执行中选结果,是否意味着普通群众当日就可以购买到降价后的药品?

记者走访西安市一些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发现,一些药品已经可以购买,一些药品尚在途中。

陕西省人民医院总药师左燕说:“11月25日已有8个品种按照中选价格进入医院药房,患者当日就用上了降价后的部分品种,其余品种陆续购进。”陕西上药大药房工作人员表示,该药房销售的中选药品中有11种已经进行了调价,前来购药的顾客当日就能享受到低价。

也有一些医疗机构表示,目前正在签订三方协议,采购的中选药品预计下周配送到位。

据了解,随着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落地,我省已累计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112个品种,数量再创新高。作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首批11个试点城市之一,西安市已为群众节省医药费用3.5亿元。(记者:孟珂 陆晟 实习生:王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