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二院举行“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916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二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1-26 16:05:09浏览次数:2053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11月20日,榆林市第二医院药剂科与医务科联合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科普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主题是“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

  微生物耐药问题已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之一,是各国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世界性问题。11月18日,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启动会在京召开,呼吁公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前,社会公众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有待加强,人民群众用药习惯亟需改变,基层医务人员用药水平能力欠缺,抗菌药物管理体系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较突出。

  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屏科普片宣传、设置科普展板海报、在门诊大厅、药房、收费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发放科普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来院患者及家属宣教抗微生物药物知识。活动现场邀请了我院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儿科、妇产科、院内感染科专家现场为患者免费义诊咨询。现场共发放抗微生物药物宣传资料200余份,临床专家为100余人进行了免费义诊,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刘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