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

【打印】

索引号:020931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1 13:34:51浏览次数:2367

2020年11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在西安召开2020年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对2020年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2021年医疗质控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39个省级质控中心2020年工作考核情况。医院感染、病案管理等11个省级质控中心主任围绕质控模式、质控网络建设、培训督导、质控指标完善、技术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质控报告撰写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质量监测与控制研究室尹畅副主任对质控数据分析、《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编写工作进行了培训。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陕西省省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部署了2021年医疗质控具体重点任务。

杨联昌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质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存在全省质控体系建设不够健全、部分质控中心工作效果不够理想、挂靠单位监管支持不够到位等问题。要求各省级质控中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深化质控工作内涵,突出质控工作重点,注重质控工作实效;加强质控中心管理力度,逐步健全质控网络体系,调整完善省级质控中心,激发质控中心的活力;完善质控中心工作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促进全省质控工作同质化发展;加大质控中心支持力度,强化信息化建设和数据结果评价运用。

各省级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主管院长、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省级质控中心主任、秘书共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