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妇幼保健院走进榆林学院、走进世纪广场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934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妇保院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2-01 15:28:20浏览次数:1978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压紧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按照陕艾办函【2020】3号文件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降低青年学声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的要求,1日上午,在经历过前一个夜晚彻夜飘雪后天空中依旧零星飘着散落的雪花,室外温度——10℃,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携手榆林市第三医院举办的“世界艾滋日”宣传活动在榆林学院餐厅门口如期举行。两支由公共卫生、医护人员组成的“防艾”宣传队伍为榆林学院的师生送去艾滋病理论知识指导与健康的个人防疫防艾用品,为时2个小时的宣传活动得到了活动主办方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的鼎力支持,所发放的宣传彩页、计免用品和毛巾、抽纸、雨伞等生活用品也得到了围观师生们的青睐。

  1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宣传队伍又参与到由榆林市卫健委主办的“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活动中,在榆林市世纪广场为过往群众散发艾滋病知识宣传彩页、艾滋病试剂、以及避孕安全套等防疫防艾个人用品,重点对艾滋病预防措施、传播途径、危害程度及道德法制教育等内容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广大民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自觉预防艾滋病感染,积极推动全社会正确了解和认识艾滋病。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和相关责任单位领用共计宣传彩页8大类3000余份,计免用品4大箱,生活用品若干。

  据悉,在接下来的业务工作中,市妇幼保健院各有关科室将按照防艾职责分工,充分发挥科室优势和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将重点在对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三部曲包括:孕期、分娩和产后干预服务上发力,严格按照中省市三病阻断要求对全市助产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进行业务指导与管理,力争一切为了孩子,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阻断“艾”传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