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人口监测调研指导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0935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计调查队发布机构: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2-01 16:38:04浏览次数:1966

  为了解我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运行情况,全面、系统地掌握人口监测工作动态。11月23日至30日,经市卫健委组织,市调查队协助实施开展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人口监测调研指导工作。

  此次调研指导在公共卫生方面主要查看了卫健系统机构改革后项目组织领导管理机构和业务指导单位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资金到位使用情况;重点抽查了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0-6岁儿童、孕产妇健康管理等项目。

  在人口监测方面主要查看了各县市区人口监测工作数据上报流程及数据来源情况和各县市区组织乡镇(街道办、社区)信息人员开展全员人口数据库、实名登记系统录入培训情况,以及榆阳区、靖边县完成国家级人口监测项目实施及资金的使用情况。       

  本次调研指导工作有力促进了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人口监测工作的深入规范发展。                       


                                         通讯员: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