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调研陕西综合医改工作

【打印】

索引号:020939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2 08:09:17浏览次数:1644

11月26—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一行来陕调研指导综合医改工作。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莲湖区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市第四医院,重点围绕城市医联体建设、医院精细化管理、卫生健康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27日上午,调研组在西安召开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座谈会。杨联昌汇报了全省深化医改工作情况,西安、宝鸡、延安卫生健康委及宁强县政府分别就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城市医疗集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行汇报。

许树强指出,陕西省作为全国第二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精耕细作,切实发挥改革“排头兵”和“先遣队”作用,为全国深化医改、进一步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发挥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陕西省多项深化综合医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国深化医改工作探索了宝贵经验。

许树强要求,陕西省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强化改革的组织领导。一是继续扎实落实好“综合医改十道必答题”。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纵向上省、市、县;横向上各部门,都分别具体做什么样的事,怎么做,谁来做,谁来监管,谁来考评都要逐一明确。三是要清晰设计各项具体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遇到困难、问题要分析、调整、协调解决。四是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拟出“十四五”时期医改工作的具体做法,拟出可以实操的工作方案,力争一事一推进,一年一台阶,尤其在“强基层、抓协同、高质量、优服务、固制度”等方面取得成效,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