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榆林市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打印】

索引号:02095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榆林市卫健委发布时间:2020-12-03 09:43:40浏览次数:2125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12月1日,由榆林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榆林妇女联合会、榆林市疾控中心、榆林市第二医院、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榆阳区疾控中心共同承办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寒风凛冽,雪花纷飞,但这些都挡不住艾滋病宣传队伍的脚步,更减不了宣传工作人员关心群众健康,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热情。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检测和发放宣传用品等多种方式进行。现场咨询宣传团由艾滋病防控、治疗、检测多领域专家组成,为现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病毒现场快速检测等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性病艾滋病防治宣传册、宣传手提袋、安全套、尿检试剂盒、毛巾等宣传品,让群众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相关特征、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旨在提高大众对艾滋病的了解,提高预防艾滋病意识。

    本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影响积极,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曹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