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会在汉中宁强召开

【打印】

索引号:020963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3 15:34:32浏览次数:1518

11月30日-12月1日,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会在汉中市宁强县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改工作决策部署,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重点,统筹做好深化医改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杨联昌,省医保局二级巡视员黄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平主持。

黄志刚指出,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当前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各级医保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参与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形成政策合力,共同做好工作。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行总额付费,形成内部激励机制;落实“结余留用”政策,充分调动医共体积极性;支持医保基金向县域内医共体和基层医疗机构倾斜,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杨联昌指出,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医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充分发挥医共体等改革优势,进一步落实医改措施,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和“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体制机制方面的优势,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杨联昌强调,下一步,要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对陕西综合医改试点工作的最新要求,一是统一认识,进一步坚定深化医改的信心决心;二是用好经验,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三是聚焦重点,进一步将医改工作推向纵深;四是加强领导,确保改革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设区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负责同志,24个国家医共体试点县(区)医改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医保局局长等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观摩了宁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汉中市宁强县、宝鸡市眉县、安康市石泉县和榆林市子洲县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政策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