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怀、至高无上--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战斗故事

发布日期:2020-12-10 09:37

 

123日下午,榆阳区崇文办迎滨路社区联合榆阳区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邀请到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华北野战军等战役的90岁高龄老人贺怀义,为党员干部讲述了195010月朝鲜战争爆发以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经历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伟大壮举。

贺怀义老人告诉我们在战场上他们挖野蘑菇、吃桑叶充饥,面对敌人的轰炸扫射,他们一不怕死、二不怕苦,依然奋勇杀敌,所展现出的伟大精神让现场党员干部都为之震撼。他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现场的党员干部都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们,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