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榆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打印】

索引号:020980主题分类:扫黑除恶来源:榆林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0 09:42:29浏览次数:5051

    12月9日,记者在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月以来,我市已累计侦办涉黑涉恶案件87起(截至2020年11月30日)。另据全国扫黑办调查数据显示,我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其中群众认为“社会治安好转”“地痞村霸欺压群众现象减少”“社会秩序好转”“社会风气好转”“‘保护伞’打掉”等5项调查数据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今年我市始终保持强大攻势,坚持标本兼治,加力加压、久久为功、扭住不放,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近三年来,全市已累计侦办涉黑涉恶案件87起,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8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36起;破获刑事案件291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076人,逮捕犯罪嫌疑人1644人;一审判决案件85起,二审生效38起;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7.45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87件,处理458人,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战果。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安排,今年我市还深入开展了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为内容的“六清”行动。截至11月30日,线索清仓方面,全市线索核查实现动态清零,全国扫黑办12337举报平台转办我市前16批378条线索全部核查完结,全市2115条涉黑涉恶线索已满核查周期2018条全部查结。逃犯清零方面,部督逃犯28名、省督逃犯60名全部抓捕到案,逃犯抓捕率先实现清零。“伞”“网”清除方面,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87件,结案187件,查结率100%;党纪政务处分285人,组织处理181人,移送司法27人;涉黑案件查处涉腐涉“伞”案件13件。案件清结方面,87起涉黑涉恶案件一审判决85起,剩余2起均在法院审理当中,拟于近日开庭宣判。黑财清底方面,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均查扣了涉案财产,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45亿元。行业清源方面,全市纪委监委、法检两院、公安机关共发出涉黑涉恶“三书一函”305份,发出率350.6%,均已录入系统并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