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守护 希望同行——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走进米脂县郭兴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15:36

  寒冬岁末,爱心守护,希望同行。11月4日,榆林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深入米脂县郭兴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送温暖活动。

  在米脂县郭兴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101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艾剑一行,为全校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学生每人捐赠冬季棉校服一件,让孩子在冬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举行学校“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揭牌仪式,为“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添置了桌椅、书柜、书籍、围棋、象棋、跳棋等文体娱乐器材,丰富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健康与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艾剑详细了解学校有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希望社会各界都能高度重视,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行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希望得到帮助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米脂县卫健局、教育局、郭兴庄镇政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通讯员:曹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