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7 08:58

日前,为切实提高卫生应急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省卫生健康委在西安举办全省卫生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委副主任马光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马光辉回顾了2003年以来卫生应急工作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参加培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扣防范化解风险理清工作方向,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处置,从强化专业机构技术支撑能力、理顺应急管理流程机制、总结评估再提升三个方面强化卫生应急关键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非常态下的领导力、卫生应急相关法规解读、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信息报告和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以及新冠疫情背景下的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建设等五个专题,还就卫生应急综合管理、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两方面内容分组讨论。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承担医学救援任务的市级综合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省医院、省二院、省四院、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核工业417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等10支卫生应急队的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