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我省公布第一批健康科普专家成员名单

【打印】

索引号:021148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2 09:28:16浏览次数:2253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让人民群众获取专业、权威、科学、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文公布全省第一批282名健康科普专家成员名单。

从2020年5月开始,我省启动健康科普专家遴选工作,按照广泛参加、科学管理的原则,经相关单位推荐、组织遴选、网上公示等程序,形成健康科普专家名单,涉及健康促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运动营养与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妇幼健康、老年健康、心血管疾病防治,传染病与地方病预防控制、中医药等30个领域。健康科普专家成员绝大多数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热心健康科普和传播工作。

建立的健康科普专家库将成为推进健康陕西行动、普及健康知识行动的重要支撑,引导各级专家学者和广大医务人员投身健康科普,积极参与到健康维护、疾病预防、早诊早治的全过程,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卫生生活方式,筑牢全社会的健康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