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中医中药专栏

国家级重点专科——榆林市中医医院妇科

【打印】

索引号:021155主题分类:名科名医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1-01-14 08:20:01浏览次数:4959

    

    国家级重点专科,全国“十一五”重点专科,科室拥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陕西省名中医刘茂林工作室,由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筱茂副主任医师为学术带头人。科室开展的特色诊疗项目包括离子导入法、中药直肠滴注、热敷法、愈盆导入外治法、阴道冲洗法、穴位贴敷法等10余种特色治疗项目。以中医药治疗男女不孕不育症、盆腔炎、输卵管阻塞、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习惯性流产等疾病为主攻方向,不断优化完善,形成了一套系统完整的诊疗方案,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其病员涉及陕、晋、蒙、宁等省市。学科拥有传统制剂6种,“胎宝”获99年中国专利技术大奖赛金奖和国际尤里卡技术发明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