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中医中药专栏

国家级重点专科——榆林市中医医院烧伤科

【打印】

索引号:021156主题分类:名科名医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1-01-14 08:22:59浏览次数:5064


    国家级重点专科,是我市成立最早的烧伤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建设培育专科,主要治疗各类水火烧烫伤、电击伤、及烧烫伤后期瘢痕(蟹足肿)的整形。科室现开设床位30张,设立烧烫伤创面、各类溃疡性创面换药中心,配有烧伤治疗翻身床、高效辐射烧伤治疗仪、离子导入仪、灸疗设备、罐疗设备等先进设施。开展烧伤创面切、削痂手术及植皮手术,以及大面积烧伤后期整形修复手术。科室长期与西京医院、陕西省中医院、交大二附院合作,定期有知名专家前来我科进行业务指导。科室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中西医结合治疗理念,应用中药辩证内服,膏剂外敷、洗剂浸浴等特色治疗手段。在大面积烧伤、小儿烧伤、电击伤及烧伤后瘢痕的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