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中国(陕西)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逆行出征

【打印】

索引号:021173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8 09:35:25浏览次数:1463

1月14日下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中国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行前动员会,为即将奔赴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42名医疗队员送行。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出席行前动员会并向医疗队授旗。刘宝琴主任肯定了医疗队逆行出征的奉献精神并强调:要不辱使命,医疗队代表国家形象,要坚决完成好政治任务。要互帮互爱,在异国他乡,队员之间要相互帮助、互敬互爱。要做好防护,医疗队各驻地要提高认识,科学施策,确保防疫防护到位。要服从指挥,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保证援外期间各项安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余立平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援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内部管理,全力做好各类保障。

陕西省自1971年始派援苏丹医疗队,迄今已走过半个世纪历程,先后向苏丹、马拉维派遣医疗队43批,其中苏丹35批、马拉维8批,共1158人次。累计接诊患者834.47万人次,救治住院患者40.90万人次,完成手术24.28万例。

第36批援苏丹医疗队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于1月15日赴苏丹执行为期1年的援外任务。队员分别来自西安、延安、宝鸡等地市的20家三级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单位一线临床的业务骨干,援助的科别包括内科、外科、眼科、妇产科、口腔科、骨科、针灸科、麻醉科、耳鼻喉科、泌尿科等14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