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商洛市神木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我省实现国家卫生城市设区市全覆盖

【打印】

索引号:021194主题分类:中省要闻来源: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9 08:00:54浏览次数:1443

  近日,全国爱卫会公布了《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我省商洛市、神木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特别是商洛市的命名,标志着我省实现了“十三五”期间设区市国家卫生城市全覆盖的目标。全国爱卫会还通报了2020年度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重新确认命名我省岐山县、扶风县、陇县、太白县、旬邑县、城固县、勉县、柞水县为国家卫生县城,陈仓区周原镇为国家卫生乡镇。

  自1989年全国启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爱卫机构牵头负责,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强化卫生防病意识,城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我省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商洛市、神木市,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改造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新建餐厨垃圾处理厂、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城市公共厕所,建设健康主题公园、标准化农贸市场,加大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努力打造整洁、宜居、健康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和城市综合治理水平,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3个、国家卫生县城65个、国家卫生乡镇123个。通过开展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全省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持续改善,城镇的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