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9家单位入选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发布日期:2021-01-19 16:14

      近日,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我市有9家单位入选,设施种类包括检测、污水、监测等。

       其中,监测类有神木市环境监测站、府谷县环境监测站、榆林市环境监测总站;污水类有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神木)有限公司、榆林高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垃圾类有神木市环境卫生所;危险废物/电子废物类有神木市永江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睿航再生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榆林九鼎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务实举措,对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环保产业健康发展,构建最广泛的生态环保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自2017年5月环保设施开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以来,两部门已联合发布三批向公众开放的设施单位名单,越来越多从前“闲人免进”的环保设施单位变为向市民开放的“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