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访问

工作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线|榆林市中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打印】

索引号:021247主题分类:市级新闻来源:市中医医院发布时间:2021-01-20 08:58:07浏览次数:1814

为切实做好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医院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近日,榆林市中医医院在南郊院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院长刘繁荣任总指挥,医务科、感染科、护理部等科室30多名医务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内容包括新冠肺炎患者接诊、住院、临产急产妇处置、出院(死亡)处置流程。情景设定联络员接到上级部门电话通知将有新冠确诊或疑似患者转入市中医医院南郊院区;病区医护人员做好接诊准备;医务科协调查阅患者基本情况及生命体征、氧饱和度、简要病史、辅助检查,进行病情预判。公安科协助患者转运车引导,通知财务、医保科办理住院及医保手续等。期间,参演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及防控方案规范操作,冷静应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后,医务科、感染科和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应急演练中的环节质量进行了点评,并对出现的细节性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刘繁荣作总结,他指出,当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际疫情险情增大,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态势。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全体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疫情的意识和水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通讯员:房怡心